据北交所网站6月29日消息,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54.0383%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交所正式披露,转让底价约108.53亿元。该项目曾于今年5月18日在北交所进行信息预披露。

  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营钢”),位于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营口中板厂,2002年营口中板厂与中国五矿集团发起设立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国内知名民营钢铁企业日照钢铁集团参股,五矿营钢现为中国五矿集团控股54.0383%股权、日照钢铁集团参股45.9617%股权的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为184.85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后,五矿营钢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北交所网站披露信息显示,五矿营钢2020年度审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资产总计326.24亿元,所有者权益204.30亿元,营业收入264.47亿元,净利润19.95亿元。项目无受让方资格条件,意向受让方须在受让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人民币20亿元的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