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据北交所2月14日消息,中国气象局旗下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公司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合计转让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37.3%股权,转让底价1.17亿元。

  据了解,标的企业北京华云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注册资本1265万元,主要从事遥感卫星资料应用技术、应用系统的技术开发、服务、转让、咨询等业务,具有行业领先的遥感卫星业务运行管理系统、遥感资料地面接收和处理能力。2018年度审计报告显示,公司资产总计2.02亿元,营业收入1.36亿元。标的企业两大股东分别为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公司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所持股份分别为55%和45%。本项目为捆绑转让项目,其中,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公司转让所持标的企业17.3%股权,转让底价为5426.65万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转让所持标的企业20%股权,转让底价为6273.58万元。如果本项目以招投标方式成交,溢价部分由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公司、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按各自转让比例进行分配。在受让方资格条件方面,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同时,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受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