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北交金科成立十周年战略分析会”在成都召开。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北交所副总经理、北交金科董事长周志武,北交所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专业平台负责人,北交金科合作机构、行业专家及股东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十年来对北交金科落地成都和持续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北交所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原副主任、成都市兴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兵,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资本市场处原处长、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交子资本筹备组组长王立立等领导。北交金科总经理黄严向一直以来支持北交金科改革发展的北交所集团、地方政府、合作伙伴以及新老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嘉宾对北交金科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共同回顾了北交金科的发展历程,对北交金科十年来主动融入地方金融中心建设、对地方经济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从不同维度与视角分析北交金科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对北交金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成绩斐然的十年给予肯定,希望北交金科抓住时代机遇,固本强基、锐意创新,决胜未来的十年。吴汝川董事长指出,在下个十年中,北交金科要积极顺应潮流、主动谋划布局,一方面必须紧紧围绕要素资源配置这个核心,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中抓住市场机遇;一方面紧紧抓住科技服务金融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抢占行业制高点以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关于北交金科未来发展方向,吴汝川董事长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当好服务西南地区的桥头堡,在充分发挥发挥产权资本市场功能方面有所作为;二是要坚持用创新驱动发展,要站在技术创新的前沿,不断提升并完善塔米狗、企评家等金融科技产品的功能,同时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的力度,逐步建立起与金融科技企业相适应的经营机制、绩效机制、用人机制;三是紧跟政策,成为服务改革发展的先行者,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加强战略引领,梳理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把公司发展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北交金科成立十周年员工座谈会”。与会干部及员工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思考,从组织协调、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产品研发、业务布局以及面临的困难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客观的阐述和深入的分析。

  本次战略分析会和员工座谈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进一步清晰了北交金科未来发展的路径,为北交金科更好地服务于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建设提供了指引,为北交金科“十四五”的开局以及更长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