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参加“中国产权协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业务研讨会暨央企走进中国科技城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峰会”的51家央企百余名代表到绵阳科技园区开展企业和项目考察活动。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该园区于2018年3月批复为四川省级高新区,规划面积36.8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循环经济、光电产业、电梯产业等,园区获评“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

  在游仙军民融合产业园,与会代表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详细介绍。该园区作为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园区,已经形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安全、军民两用新材料、核技术应用、现代科技服务等6大产业集群,已入驻企业21家、即将签约6个、8个项目已在过渡性厂房生产、11个项目即将落地开建。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是我国第一个核科技、核武器专题科学技术馆。与会代表系统了解了中国核武器研制征程,也更加理解“央企走进中国科技城(绵阳)暨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峰会”推出的“科研院所拟转化技术成果及产品”承载的责任。部分央企代表表示要加快跟进本次峰会推出的18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后续工作。

  本次考察活动是中国产权协会充分发挥产权要素资本市场的引领及平台功能,推动资本与项目推介的重要举措,将对绵阳市在军民融合、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等领域引进央企及国有资本,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培育和资本运营等产生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