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北交所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北交所本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以及各专业平台领导班子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对上半年的经营管理情况进行总结。朱戈总裁指出,上半年,北交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提升质量效益,总体成交规模3.79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北交所在推动主营业务稳步开展、加强战略引领和改革创新、提升集团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针对下半年的工作,朱戈总裁对北交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集团各单位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和经营方针,始终坚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随后,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服务国家和首都核心工作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在讲话中,吴汝川董事长对北交所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上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党建工作新要求和政策市场环境的新动向,明确提出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在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方面,吴汝川董事长从五个方面提出15项具体任务;在经营管理方面,他指出,要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发扬北交所“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企业精神,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下半年尤其应在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改革创新、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努力为集团新的15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用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