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北交所大讲堂”第五期成功举办。此次大讲堂邀请了业内知名的宏观经济研究员汤黎明博士,做了主题为《当前我国宏观政经深度研判》的讲座。本部及各专业平台1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期大讲堂。

  讲座中,汤博士深入浅出,从2019宏观经济形势研判、大数据时代下的资本市场变革、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应对策略等多个方面对当前中国宏观经济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分析。
  对于2019年中国经济整体走势,汤博士认为,中国经济进入“经济新常态”,经济增速趋势性小幅下行是中长期基本趋势,预判2019年经济增速可能降至6.5%左右。政策调整方面,他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会发生变化,同时货币政策将维持结构性宽松的局面,他还特别强调金融监管政策方面,2019年金融监管有破有立的局面将继续维持。

  本次大讲堂内容丰富,有助于参会的集团干部员工深刻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准确理解中央一系列财政、货币、投资、金融等经济政策,对相关业务具有一定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未来,“北交所大讲堂”还将进一步关注集团干部员工为高水平完成本职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通过常态化运作,不断开阔集团干部员工的视野,提高专业服务能力,以更高质量服务于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