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北交所集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徐哲、北交所本部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各专业平台负责人和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各专业平台员工在办公地点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收看大会内容。
   
  会上,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做了题为《加强战略引领 推进改革创新 为集团新的十五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讲话。他指出,2018年,北交所集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建设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和“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两条工作主线,在党的建设、经营工作、集团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随后,吴汝川董事长就当前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面临的内外部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在分析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2019年集团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北交所集团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融入中央和北京市工作大局,加强战略引领,推进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裁朱戈做年度经营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18年集团经营和管理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朱戈总裁指出,2018年集团整体交易规模6.49万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各类业务蓬勃发展,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管理和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关于2019年经营工作,朱戈总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夯实传统业务,推进业务创新,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并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对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出了具体部署。
  国资公司徐哲副总裁代表国资公司对北交所集团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集团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和政府职能转换、更好的服务北京城市功能总体定位、更好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强调,北交所要进一步提升集团管控能力,要牢记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推进集团均衡可持续发展。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北交所集团优秀员工、先进集体(部门)。受到表彰的员工和集体充分展现了北交所人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激励着北交所人在建设新型资本市场建设过程中、在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城市功能建设的道路上继续奋斗。
  会后,集团举办了精彩的庆祝春节文艺汇演。歌唱、舞蹈、情景喜剧、旗袍秀等节目接连登场,广大干部员工自编自导自演,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既展现广大干部职工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也极大地增强了北交所人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