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指导业务实践,9月7日,环交所支部邀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国内碳市场研究专家张昕老师就“建立全国碳交易体系,使市场在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专题授课,环交所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员工共30余人到场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张昕老师围绕这一论述,分别从“为什么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市场和政府两者的作用”以及“ 建立全国碳市场如何发挥好市场和政府的作用”这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引发大家深入思考。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切合环交所业务实际,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对未来全国碳市场建设及运行中如何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以及如何发挥好交易所的功能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大精神,为全国碳市场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环交所支部也将继续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让党建工作更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