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中国产权协会资本投资运营专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实物资产处置业务研讨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包括分会会员单位、非会员中央企业、有关金融机构在内共47家单位、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积极响应并落实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业务研讨会而召开的。在今年4月的一届二次理事会上,分会针对国有企业存在的不良资产处置问题提出了建立业务合作机制的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大家普遍希望尽快建立合作机制。

  本次研讨会由分会会长单位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友军主持。北交所总裁朱戈、业务总监马晶波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化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实物资产处置的经验交流,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如何以特殊机会基金形式参与实物资产处置的业务交流。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特点,分享了参会体会,同时就实物资产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北交所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协助解决具体问题的不少中肯意见和建议。北交所相关工作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重点介绍了北交地产、北交车辆和北交科技三个业务板块,北交所将更好服务央企实物资产处置。

 

  此次研讨会,大家围绕实物资产处置进行充分交流沟通,加强了相互了解,进一步开阔了思路,夯实了分会建立合作机制的基础。北交所作为秘书处将进一步了解各单位的需求,帮助解决难题,促进会员单位更好开展业务交流,推进分会业务合作机制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