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办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借鉴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和工作经验。72日下午,北交所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赴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学习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聆听了冬奥会各赛区的筹备情况,观看了冬奥组委宣传片和未来规划展,了解了悠久的冰雪运动历史、申办事迹及筹办情况。当看到冬奥赛场沙盘模型中高速公路、铁路陆续完成,冬奥场馆拔地而起的景观时,大家为之振奋,强烈感受到祖国举办如此盛会的宏伟魄力与强大实力。


      在冬奥组委园区,全体人员还参观了首钢滑雪大跳台和冬奥组委办公区,对工业遗产实现再利用留下了深刻印象。大跳台规划设计充分考虑首钢工业遗存的利用价值,周边老厂房和工业构筑物经改造完全具备赛事配套服务功能,办公区也设立在修缮的老旧厂房内,实现了工业遗产和冬奥会赛场的有效转化和完美结合。

      冬奥组委全面贯彻“廉洁办奥”理念,统筹考虑赛事需求、赛后利用、环境保护、文化特色等因素,科学规划设计场馆和基础设施功能,为全体参观人员上了生动的一堂廉洁教育课。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参观,公司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当前,冬奥筹办已迈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身为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以身作则,学以致用,将“廉洁办奥”的理念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勤俭节约、杜绝腐败、提高效率,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交所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各专业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党务纪检专员等七十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