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日下午,北交所纪委组织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学习、传达了《北京国资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加强对二级企业纪委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领导的办法》《北京国资公司所属企业纪检机构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学习,熟悉掌握业务流程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提升工作水平,练好核心本领,以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杨勇同志以《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在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中强化知行合一 》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以“党史中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分别阐述纪检机构沿革、党章中关于纪律要求的变化以及不同时期党加强和完善纪律建设成功经验和重要举措。

      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杨勇同志代表北交所纪委对在场的纪检干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心中有纪律。要加强纪律学习,掌握内容要求,更要做到入脑入心,真正把纪律视为戴在头上的“紧箍咒”、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违纪之害,使纪律观念成为不可撼动的思想防线。二是办事合规矩。要从小事预防、从细节入手,严于律已、警钟长鸣。谨慎对待手中的权力,按纪律规矩和法规制度办事,摒弃侥幸心理和麻痹心态,“越是小事越要谨慎”,避免“量变”到“质变”,小错酿大错。三是行为守规矩。要守住信仰原则,始终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严格遵守好各项纪律规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让纪律规矩从文件中走出来;要守住自身欲望,加倍珍惜个人的成绩和荣誉,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和自由账;要守住交往底线,始终牢记纪检干部身份,从讲原则、讲法纪、讲规矩的高度看待人际交往,始终做到擦亮眼睛、择善而交,不给别有用心者以可乘之机。

      北交所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京外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