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探索以党建促业务新模式,20216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第一党支部与中国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共建活动。以党建凝聚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工美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宋广宇同志与中工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秋蕾同志,在中工美集团复兴门百盛办公区接待了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同志一行。北交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公司首席研究员陈春雷同志与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中工美集团党委书记宋广宇同志和北交所党委书记吴汝川同志分别介绍了中工美集团和北交所集团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以及主要业务情况。双方均表达了未来在党建和业务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强烈愿望。

      随后,在宋广宇同志的陪同下,吴汝川同志与北交所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工美珍宝馆,感受中国传统艺术在当今生活中所显示出的独特魅力。大家认真听取了中工美集团工作人员对传统工艺品传承历史及当下发展的介绍,双方对中国传统文化如何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如何通过工艺品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历史故事、提高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国民文化自信进行了讨论交流。


      活动最后,北交所第一党支部党员在中工美集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传统工艺品的制作流程,大家亲自动手实践,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通过学习参观,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对我国悠久历史和文化的自豪感;通过亲身体验,感悟中国传统文化厚重的历史积淀和蓬勃的现实生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令全体参加者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全新的认识,增进了全体党员以史明志,增信笃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