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下午,北京结算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公司党支部书记凌文杰同志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课上,凌文杰同志图文并茂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发挥的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作用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决定作用。通过党课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军民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在抗战统一战线中坚持独立自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确立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等历史事件、进程,更加深刻的体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历史意义。

      课后,凌文杰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鼓励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当遇到艰难困苦时,在彷徨失措时,要静下心来读一读党史,学习一定会让同志们汲取到奋进力量,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