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日下午,北环所哈尔滨支部开展了“弘扬红色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公司领导及全体党员、员工参加活动。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类综合党史纪念馆,展出着哈尔滨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画卷。以“红色之路”为主题的展览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立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展区,其中陈列着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多角度、全景式再现了马列主义最早在哈尔滨传播、东北地区第一个地方党组织成立、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左翼文化运动在哈尔滨的发展、哈尔滨人民支援解放战争、全国新政协筹备会的主办地等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发展壮大,领导哈尔滨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

党员和员工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一路走、一路看,这部“走着读”的哈尔滨地方党史,让每个人都接受了思想再洗礼、党性再教育。


      参观后,党员员工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课,通过学习对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将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