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日,北京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北交所领导班子和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40人在北交所分会场参加视频报告会议。


      视频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同志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创新引领 改革攻坚 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次视察北京时的讲话精神,切实解决好建设什么样的北京,怎么样建设北京的问题。同时还介绍了市国资委系统“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基本情况,强调了目前任务的艰巨性和发展的风险性,鼓励全系统要在下一步“十三五”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稳字当头,聚焦主业,大力提升质量效益,稳定盈利基础,进一步搭平台抓服务,加快调整重组,推进转型升级。市国资委要将简政放权与加强监管并举,牢牢守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红线,全力打造责任国企。最后,他还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落实中央有关指示精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上,北交所党委书记吴汝川同志指出,全体与会人员会后要持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能够突破的关键节点,紧密结合北交所“八个方向”的发展战略任务,为北交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北交所纪委书记邹南南同志还作了廉洁纪律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