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泱泱中华的希望在于少年。然而,受制于地区发展不平衡,一些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仍然生活在艰苦的境地中。甘南地区便有这样一群孩子,牵动着北交所党员的心。

 

  行胜于言,2018年6月,北交所第二党支部、第六党支部以 “榜样携手 爱在身边”为主题,联合举办党员献爱心活动,以图书捐赠的形式,为甘南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出的殷切祝愿。

 

  活动得到北交所两个支部的积极响应,有孩子的党员同志纷纷将家里的儿童读物精挑细选出来,没有孩子的党员则自费购买适合小学生的书籍,短短的两周内,收集了94本儿童读物和百余本国学经典丛书,既有唐宋八大家的诗卷,也有马列主义的哲学,既有包罗万象的科学普及,也有图文并茂的外语教程。

 


  6月29日,两个支部举办了简短的捐赠仪式,与书籍合影,让智慧传递。图书捐赠不是难事,却是益事,扶贫攻坚固然是场输不起的硬仗,但我们从力所能及处做起,点滴积累,何尝不能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