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因诺律师事务所、京董会、胜恒投资共同举办以“科技并购—培育上市公司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专题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20余家上市公司的高层代表,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并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北京产权交易所业务总监翟浩智出席活动并向与会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翟浩智总监表示,北京产权交易所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科技并购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过专业的服务和创新的交易模式,助力企业在科技并购中实现价值发现、风险控制和资源整合,从而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

  北京因诺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因诺唯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梁奇烽先生凭借其在科技并购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在场嘉宾详细阐述了企业科技并购的由来、核心内涵、与传统并购的差异以及在新形势下科技并购在定价机制、支付工具、公司治理方面的创新设想。

  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于超先生就方大集团概况及投资并购经验进行分享,结合方大集团在并购领域的成功案例,深入剖析了并购过程中的关键策略和操作细节。

  主题演讲后,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北京产权交易所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在促进科技并购交易、提供专业咨询、汇集优质资源、规范交易流程等方面的重要功能。

  未来,北京产权交易所将继续搭建企业与资本市场间的沟通桥梁,推动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实现创新发展,共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