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标的企业名称:ENERGY METALS LIMITED(简称EME)
  产权持有单位名称:中国铀业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66.45%
  成立日期:2004年10月8日
  注册资本:5,905.16万澳元
  企业所在地:澳大利亚珀斯
  经营主业:铀资源勘查
  股权结构:
  企业近三年财务状况(万澳元):
  02 资源优势
  EME公司主业为铀资源勘查开发,目前在澳大利亚拥有8个铀矿项目,总面积近3,200平方公里。其中,3个项目在北领地(Bigrlyi、Ngalia和Macallan),5个项目在西澳(MopokeWell、Lake Mason、Anketell、Lakeside和Manyingee)。截至2020年底,EME公司已获得符合JORC标准的资源量30,688吨U3O8。
  EME公司的旗舰项目是Bigrlyi项目,EME公司持有其72.4%的权益。该项目属于砂岩铀钒矿,目前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拥有符合JORC标准的铀资源量9,570吨U3O8(其中控制级别资源量为6,360吨),平均品位1,283ppmU3O8;符合JORC标准的钒资源量8,930吨V2O5,平均品位1,197ppmV2O5。
  03 价值优势
  1、EME公司为我国首个在澳大利亚的铀资源勘查开发上市平台。资产权属清晰,财务干净,无金融负债及其它或有负债。目前账面资产主要是铀矿资产及货币资金,其中货币资金有1,600多万澳元,无银行贷款。
  2、EME公司在澳大利亚拥有3,200平方公里面积的探矿权,主要项目矿化沿深部仍未封闭,未来仍具有较大的资源增长潜力。
  3、EME公司旗舰项目Bigrlyi位于全球知名天然铀产区北领地,当地政府对铀矿项目的开发十分支持,无原住民纠纷。项目附近有金矿山及社区,有柏油公路穿过项目区,基础设施较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