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目基本信息 

  (一)标的企业介绍 

  标的企业拥有ISPIDCCDN 等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资质,通过了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是优秀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物联网服务提供商。 

  (二)项目规划: 

  项目按照国家(标准GB/T 50174-2017)A 级机房标准、国际(TIA942T3+级规划和设计,PUE 值≤1.5。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面5万㎡,按照5000台机柜容量设计,每机柜负荷4-6KW;二期总建面10万㎡,按照10000台机柜容量设计,每机柜负荷4-6KW 

  (三)项目现状: 

  项目一期已取得发改委关于节能评估报告的批复,享受地方用电优惠政策。已于2019年通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项目一期工程获得国家A级机房认证,项目资质证照齐备,二期工程尚未开始建设。 

  一期工程总建面51458.09 ㎡,分为四层,层高分别为:地下一层5.4m,一层7.2m,二层、三层6.0m。抗震设防分类标准:甲类;抗震裂度为9 度;结构抗震等级为一级;耐火等级为一级;防水等级为一级。建有配电室、电池室、冷冻站、柴油发电机组等配套设施。 

  (四)配套设施情况: 

  供配电系统:供配电系统采用市电+UPS+柴油发电机模式。市电供电总负荷为32MW,采用异径双路由供电,配备2N结构的UPS,配备18 10KV 高压柴油发电机组,以17+1 模式为一期提供后备电力保障。配备3 50 立方的柴油储油罐和可靠供油系统(双油泵+双循环管路),柴油储备为12h,此外,公司还与供油公司签署供油协议,确保柴油发电机系统持续运行。 

  通信系统:通信布线系统采用结构化,层次化、模块化布线方式,通过层次化桥架和管线实现光、铜分离、强弱电分离。铜缆采用6A 屏蔽铜缆,通信速率达到10 Gb/S,光纤采用OM3 预端接光缆,局部通信达到100 Gb/S 

  空调制冷系统:制冷系统采用18 1320KW 制冷机组,采用17+1 模式运行;配置两座冷冻站,冷冻站内分别部署3 40m³的蓄冷罐,储备15 分钟的冷水水源;机房采用下送风、上回风模式,机房内配置有独立全自动加除湿系统。 

  新排风系统:每层分区域配备新风供风系统和排风系统,为相关区域提供换气服务。 

  消防系统:不同功能区分别配置不同的类型的消防灭火系统。包括极早期烟雾探测系统、管网式气体灭火系统、水喷淋和消防栓灭火系统、水喷雾灭火系统等。 

  监控系统:采用动环自控系统,通过采集设备对机房环境参数和动力设备参数进行集中监控;配有枪式摄像机、红外双鉴探测器、感应式门禁等监控设备。 

    

  二、政策优势 

  120222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文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220211231日,山西省制定《山西省构建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工作计划》。《工作计划》明确,依托太原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络优势,到2023年,在太原都市区建设1个省级核心枢纽节点,在大同、阳泉、吕梁建设3个城市级枢纽节点。同时要求,到2023年山西省在用在建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到45万架以上。 

  3、山西省政府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颁布《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施方案》大幅降低终端电价,本项目适用相关用电优惠政策。 

    

  三、联系方式:有合作开发或投资意向的,请联系 

  北交所投融资业务一部 孙经理 010-66295684/183104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