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初松鹤楼的控股股东广大集团出于自身产业结构调整需要,转让所持有的苏州松鹤楼苏州松鹤楼饮食文化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苏州松鹤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45%股权组成的资产包。资产包核心资产为苏州松鹤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苏州市历史文化中心城区约3.4万平米商用物业及苏州肯德基有限公司20%股权。松鹤楼股权的资产质量非常优质,然而转让该项资产却非易事,主要是因为该资产包结构复杂,且存在多项债权债务和抵质押等情形。 

  北交所作为本次交易的服务机构,凭借产权市场的平台公信力,赢得了交易各相关方的信任,破解了制约项目顺利交易的种种难题;同时凭借产权市场投行服务能力,完成了交易方案设计、市场推介、交易撮合等专业性工作。最终该项目由上海主板上市公司豫园股份(证券代码:600655)以16.38亿元的价格成功受让。 

  本次交易的成功撮合,不仅传承了松鹤楼餐饮文化,同时还为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以及维持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