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项目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药物研发-临床前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整合了基于结构的靶点预测、药效团建模、虚拟筛选、分子对接、药物研发、分子优化、及ADMET检测等技术环节,构建了一条独特高效的“structure based in silico drug discovery”研发流程。基于项目公司的研发管线,曾经1-2年才能完成的药物发现阶段被缩短至2-8周,“药物发现-临床前试验”共计可缩短至0.5-1年。

  项目亮点:

  我国针对创新药物研发行业在政策的加持之下将进一步得到发展。仅2016-2020的五年间,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和药监局就发布了共计28项支持政策。政策的支持与技术的进步都催使着中国创新药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137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400亿美元,临床试验从2016年的3367项增至2020年的13862项。然而,国内新药研发和生产企业长期面临的研发实力不足、营销能力有限、以及流通成本高昂的困境仍然严峻。因而,通过医药外包模式(CROCMO、和CSO)有助于解决上述痛点,为相关公司的技术迭代提供契机,促进中国创新药物研发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国内AI/计算制药公司投资热度高涨,特别是近两年达到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