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项目公司拥有自主专利技术,专注于二氧化钛纳米粒子的研发,研发生产以纳米级二氧化钛作为锂电池的负极材料。二氧化钛作为负极材料的潜力已在学术上得到证实:二氧化钛作为一种新兴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较传统负极材料石墨相比,可以大幅提高安全稳定性以及大倍率充放电性能。而随着移动能源应用对大电流充放电性能以及安全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如混合动力汽车),这两点恰恰是非常重要的。

  项目亮点:

  受双碳等环保政策影响,带动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增长196%2021年中国储能电池市场出货量为48GWh,同比增长196%。相比于2020年,电力储能市场快速增长是带动国内储能锂电池出货量增长的主要原因。2021年电力储能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1)双碳等环保政策的推动,全国电力储能项目大幅增多;

  2)国内外基站侧企业加大采购规模(如铁塔、移动、联通等),带动基站侧出货量同比增长超60%

  3)分布式储能领域重点配套光伏、分散式风电等领域,形成分布式风光储系统;

  4)电力储能端海外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出口比例加大。

  从原材料来看,2021年,随着疫情逐渐控制以及新能源市场超预期增速,导致新能源上下游产业链供需持续紧张,进而导致主要原材料价格“水涨船高”,带动部分主材价格持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