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1月10日消息,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安基金)20%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约10.24亿元。

  据了解,诺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12月,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注册资金1.5亿元。股权结构方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捷隆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0%,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0%。截至资产评估日2022年5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超过22亿元。

  诺安基金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拥有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境外证券投资管理、受托管理保险资金等业务资格。账面无形资产主要为标的企业总部及各分子公司在用的办公软件、金融软件及财务软件等;账面未记录的无形资产主要包括商标和著作权,截至评估基准日,商标共计29个,软件著作权1个,作品著作权1个。

  挂牌信息显示,根据上市公司监管相关规定及转让方公司章程,本次转让标的最终成交金额如涉及需提交转让方股东大会审议的,则转让方与受让方签署《产权交易合同》(附生效条件)后,需经转让方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受让方受让股权5%以上的,交易双方签署附生效条件的《产权交易合同》后,须经中国证监会审批。中国证监会审批通过后,《产权交易合同》生效。此外,如单一受让方整体受让本次转让的全部20%股权份额的,在标的企业中对应1个董事席位。该项目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信息披露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不变更信息披露内容,按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在竞价方面,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