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11月24日消息,北京发展大厦有限公司100%股权及1.57亿元债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约20.39亿元。
  北京发展大厦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10月,由北京首开集团与日本野村(中国)投资株式会社共同设立;于2018年3月改制,成为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5.16亿元。
  该公司核心资产为持有运营的北京发展大厦,大厦地处东三环内显著位置,为第三使馆区外资企业聚集地。大厦于1987年4月开工建设,1990年4月正式运营,是北京市最早建成的国际化智能写字楼之一。该工程曾荣获1989年度北京市优质工程“长城杯金质奖”、1990年度国家建设部“建设工程鲁班奖”。大厦证载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空间布局合理,适宜中小型企业办公;建筑设施进行全周期维护,设备设施性能参数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此外,配套商业业态丰富,可满足入驻企业多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