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11月4日消息,西藏藏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藏能)55%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约8亿元。

  标的企业西藏藏能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金4亿元,总部设立在拉萨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国有资本控股的现代化、专业化、智能化能源企业。公司股东包括西藏顺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及西藏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5%、20%及5%,此次转让方为西藏顺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约10亿元。

  西藏藏能主营业务是在西藏投资开发和建设运营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西藏藏能目前在西藏多条河流开发建设总计为5230MW的多座大型水电站群,是西藏迄今最大规模的水电站群,同时超过西藏目前全部的发电装机容量。该批流域水能资源蕴藏丰富,规划装机容量超过50GW,可开发潜力巨大。

  挂牌信息显示,该项目与理塘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为打包转让,后者转让底价7500万元,标的企业为四川省理塘县那曲河流域水电站开发建设的项目业主,主要负责组织那曲河梯级水电站的开发建设及电力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