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10月26日消息,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银行)3.499%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约68.67亿元。

  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7月,注册资本约217.9亿元,是国内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公司总部位于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是唯一一家在大湾区“9+2”城市实现机构全覆盖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全国设立48家直属分行、936家营业机构。公司主要股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均为大型国企,在广发银行治理架构、业务协同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广发银行不断加大与中国人寿在保险、投资等板块的深度协同合作,丰富协同产品、创新协同模式、优化协同机制,持续放大协同效应,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财务数据方面,公司2021年度总资产约3.36万亿元,主要指标增速居于股份制银行前列,目前已逐渐形成一定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