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10月11日消息,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氢科技”)增资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拟征集投资方数量不低于3个,募集资金不低于16.25亿元,主要用于燃料电池和PEM制氢设备关键部件研发、生产线扩建、基地建设、原材料采购、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

  国氢科技是首家以氢能为主业的央企二级科技型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科改示范行动”唯一氢能企业。此次增资是国氢科技继2020年1月以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的第三次增资,北京产权交易所将继续充分发挥“汇聚项目、汇聚投资人、汇聚专业服务”的平台优势,助力其完成本轮增资,为后续打造市值超千亿的氢能领军企业奠定基础。

  国氢科技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金1.91亿元,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持股35%,嘉兴氢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3位股东合计持股65%。本次增资完成后,国家电投集团仍将保持35%的股权比例。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8月31日,公司资产总计37.41亿元,所有者权益18.46亿元。

  国氢科技主营业务为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产品制造,氢能动力系统单元开发,制储氢关键技术研发,氢安全及相关技术研发等,具有强大的研发成果转化能力。目前已实现国内唯一催化剂、质子膜、扩散层、膜电极、双极板、电堆组装六项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的自主化,其相关氢能及燃料电池核心产品已服务于2022北京冬奥会等国家重点氢能示范项目等。

  挂牌信息显示,意向投资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合伙企业。意向投资方如为私募基金或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应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相关规定完成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或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提供书面证明材料,若在提交投资申请时未完成相关备案或登记,意向投资方须书面承诺于《增资协议》签订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备案或登记并应确保意向投资方参与该项目投资不违反私募基金监管规则要求);意向投资方不得通过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契约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参与投资;此外,该项目不接受意向投资方穿透至最终出资人中存在不符合证券交易所或证监会关于公司资本运作相关监管审核要求的情形。

  在投资方遴选方面,意向投资方按时足额交纳交易保证金且经融资方确认具备投资资格条件后,成为合格意向投资方。信息发布期满,融资方有权决定是否启动对合格意向投资方的遴选程序,如进行遴选,融资方将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从六个方面对合格意向投资方进行遴选,确定最终投资方、持股比例及其增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