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9月21日消息,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素制药)3.572%股权(377.15万股股份)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底价6068.50万元。

  据了解,华素制药成立于2000年,前身为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实验药厂,是从事药品研究、制造、销售并整体通过国家GMP认证的高科技制药企业,注册资金1.056亿元,注册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股权结构为:北京中关村四环医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4.214%,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572%,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维医药有限公司及自然人田丹均持股0.738%。

  华素制药主营范围涵盖外用制剂、片剂、注射剂、胶囊制剂、口服溶液剂、麻醉药品制造;原料药(仅限外埠制造);外用制剂、片剂、注射剂、原料药、胶囊制剂、口服溶液剂、麻醉药品的技术开发等方面,目前公司拥有36个药品批文,包括创新药2种(盐酸二氢埃托啡舌下片、盐酸苯环壬酯片),在神经精神类、心血管类、口腔咽喉类药品生产、营销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7月31日,华素制药总资产13.27亿元,净资产9.07亿元。根据挂牌信息,该项目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信息披露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不变更信息披露内容,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在竞价方面,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