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6月16日消息,北京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创中心)43.63%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该项目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转让,转让底价约2.45亿元。

  据了解,国创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金4.04亿元。在股权结构方面,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2.38%,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2.02%,河钢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法雷奥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宇电新能源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股7.21%,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股东分别持股7.43%。在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03月31日,公司所有者权益约3.10亿元。

  国创中心作为科技部推动建设的首个汽车行业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围绕智能网联、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驱动、电子电控、轻量化、混合动力、前瞻技术、整车集成九大技术研发方向,通过开源整车技术开发、前沿技术检测验证、知识产权共享、创投孵化四大业务平台建设,实现技术研发与能力建设的融合发展。未来将致力于构建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策源地,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生态圈。信息披露方面,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信息发布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不变更信息披露内容,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竞价方面,信息披露期满,如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