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与深圳价值在线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价值在线)联合举办“注册制时代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与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有效途径”上市公司专题活动,活动旨在准确把握全面注册制背景下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探索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途径,支持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场专题活动是北交所与价值在线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后的首次合作。活动前,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带领价值在线董事长、总经理苏梅一行参观了北交所交易大厅,详细介绍了北交所集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及业务创新等情况。

  中国黄金(600916)、航天长峰(600855)、航天信息(600271)、国新文化(600636)、航天科技(000901)、北控水务(00371)、京城佳业(02210)、电子城(600658)、鼎汉技术(300011)、大豪科技(603025)、大北农(002385)、中关村(000931)、佳华科技(688051)、启迪环境(000826)等近40家上市公司及20余家拟上市企业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北交所业务总监翟浩智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翟浩智业务总监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活动联合主办方价值在线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交所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号召,依托产权市场的公信力和投行服务能力优势,为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提供专业投行化服务,优化资源配置、规范交易流程、发现投资机构、形成市场价格,有效促进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助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价值在线董事长、总经理苏梅对注册制时代资本市场变革、中国特色估值体系——ESG+8价值评级、短期价值与长期价值的分析、保护投资者利益实现价值共赢、投资者关系管理主要方式等内容进行全面分享。她表示,在注册制改革大背景下,并购市场趋于理性、上市公司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成为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价值的重要途径。价值在线也会继续致力于服务市场各个主体,为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和广大股民提供多层次服务,打造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合规生态圈。

  北交所投融资中心陈软介绍了北交所上市公司业务,结合案例生动解析了北交所对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增资扩股、标的并购、资产出售、控股权交易的服务内容和专业优势。随后,各方代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展开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未来,北交所将继续发挥“汇聚项目、汇聚投资人、汇聚专业服务”的平台优势,不断加强高标准服务体系能力建设,与证券市场互联互通,支持各类优秀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