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与华能招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科公司)签署电子采购平台合作协议。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戈,业务总监翟浩智,数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牛问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应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维娜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一同参观了华能采购运营中心。

  此次签约是北交所与数科公司在过往友好合作基础上,共同推进电子采购平台建设的积极实践,旨在通过规范采购管理、优化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完善监督体系,更好地服务中央及北京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各类市场主体的采购需求。

  牛问哲总经理对北交所长期以来给予数科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业务经营情况、资产(股权)产权交易及产业链科技创新的未来发展规划。牛问哲总经理表示,北交所是数科公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数科公司将秉承优秀的企业理念与专业性,高标准打造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供应链金融、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相关合作。

  朱戈董事长感谢数科公司的热情接待,介绍了北交所的发展历程、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在投行化、数字化、金融化、国际化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并着重介绍了公司在推进“数字北交所”方面的建设情况。朱戈董事长表示,北交所和数科公司在电子采购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强强联合、携手共进,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为服务各类机构采购业务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助力。

  未来,北交所与数科公司将在招标采购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提高电子采购平台服务水平和效能,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