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由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联合四川省破产管理人协会、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协办的“破产业务协作交流会”在北交金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交金科)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深入探讨破产业务,多角度剖析破产业务常见的各类问题,推动西南地区破产业务发展。包括破产管理人机构、资产管理公司、银行、房地产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拍卖公司和投资机构在内的70多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交金科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贺碧昆对出席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交所和北交金科进行了简要介绍。北交所作为全国要素交易市场的领先机构,长期致力于破产清算、破产重整、破产和解等相关业务;北交金科作为北交所在西南地区的服务窗口,多年来累积了丰富的破产业务经验。

  四川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蔡斌,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四川锐佳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致辞。

  本次会议注重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特邀北交所行政司法中心谢占林、中豪(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俊、四川康庄税务师事务所王松发、成都房开协副秘书长韩汶江做主题演讲,分别从产权交易所、管理人机构、税务机构和具体业务等角度解读破产业务,对涉及的典型问题进行全面分析。

  圆桌会议环节,四川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刘艳、上海文信盛创投资西南区负责人刘晓庆、西南政法大学天府学院破产专委会负责人张若冰、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破产研究中心高君宇、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四川分所合伙人汤莉围绕“如何理解与实现企业破产的功能与价值”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会议对破产业务经验及现状进行了充分交流及探讨,加强了破产管理人和相关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西南地区破产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及方案。未来,北交金科将在北交所的指导下,与相关机构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在互惠共赢中共同构建破产业务行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