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北京国资公司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对国资公司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为进一步落实会议有关要求,北交所集团于3月3日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北京国资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并对“两会”期间集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毳毳,北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志武,北交所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及各平台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周志武副总经理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各专业平台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亲自抓、负总责,督促检查安全稳定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再检查、再部署,再强化、再督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让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曾毳毳总经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稳定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决落实北京国资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和风险隐患治理,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接诉即办主体责任,把安全稳定责任作为基本责任、首要责任、底线责任来抓。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的要求,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维稳风险,把统筹经营发展和安全稳定的要求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维护好安全稳定大局,为全国“两会” 顺利召开,为北交所集团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