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3日,北交所大讲堂24期成功举办,本期大讲堂聚焦二十大之后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产业发展前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一级巡视员杨建龙教授主讲。本次讲座采用现场讲座+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来自北交所本部及各专业平台200多名干部员工参加了本期大讲堂


  杨建龙教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表对过去2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波动规律进行了分析,指出现阶段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以高质量增长为核心构筑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并通过对健康产业、汽车产业、信息产业和制造业等代表性产业的具体分析,描绘出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产业蓝图。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对于北交所干部员工深入了解未来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和产业发展前景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未来,北交所大讲堂将继续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热门话题,通过常态化运作,提升集团干部员工专业水平,为北交所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