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北交所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总结过往工作成绩,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及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对新一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北交所本部领导班子、各中心及部门负责人,在京专业平台主要负责人,在京专业平台优秀员工及先进集体(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专业平台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实况。

  图1: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发表讲话

  会上,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发表题为《不负伟大梦想 无愧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北交所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新篇章》的讲话。吴汝川董事长表示,2022年北交所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实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吴汝川董事长着重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交所集团取得的发展成绩进行总结回顾。十年来,北交所集团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企业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功能不断优化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与此同时,北交所集团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报国为民中实现新作为。

  吴汝川董事长指出,未来,北交所集团将紧紧围绕“建设规范高效的新型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大工作主线,从全力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关键环节抓好各方面工作,奋力谱写北交所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2: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作年度经营工作报告

  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代表经营班子,作《北交所集团2022年度经营工作报告》。朱戈总经理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开端之年,也是北交所集团改革发展富有成效的一年。北交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在助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服务政府部门经济管理和资产处置、服务“五子”联动成局成势、聚焦“四化”服务创新等方面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总结过往成绩的同时,朱戈总经理也对目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2023年度的经营思路、主要经营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朱戈总经理号召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开足马力再出发,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以奋斗为笔,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拼搏奋进的实绩实效,乘势而上夺取北交所更伟大的胜利。

  图3:公司领导为受表彰优秀员工颁奖

  图4:公司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颁奖

  在先进表彰环节,朱戈总经理宣读表彰决定,对集团年度优秀员工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吴汝川董事长,朱戈总经理,北交所党委副书记刘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勇分别为受表彰员工和集体进行颁奖。

  过去的十年,是我国铸就辉煌成就的十年,是中国产权市场步入发展新时代的十年,也是北交所蓬勃向上的“非凡十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北交所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北交所实践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