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和商业信用中心委托,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电子采购平台组织的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研究课题公开招标在京顺利完成。

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研究课题公开评标现场

  据悉,本次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研究课题公开招标采取全程电子化公开招标形式进行,涉及30个标段,30个重大研究课题,包括“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理论体系建设研究”、“国资央企在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的作用研究”等多个研究方向。

  自9月9日招标公告发出以来,各大主流媒体竞相报道,社会反响强烈,机构报名踊跃。9月20日活动报名截止,共有1188家单位注册报名。10月19日,在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及招标代理机构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的组织实施下,经过30多位由相关部委领导、央企高管、高校教授和相关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评审,评选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8家单位为相应标段的中标候选人。10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研究课题中标情况在国务院国资委网站进行公示。10月28日,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发布结果公告,并向中标的28个单位发送了中标通知书。流标的2个标段重新组织招标,发布了招标公告。

  此次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出的中标单位,研究成果质量高,团队专业能力强,能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方面,有能力进一步总结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果,全面系统梳理逻辑规律,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作为此次招标的实施平台和招标代理服务机构,在此次招标采购过程中,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成立专项服务保障队伍,针对此次招标活动准备时间较短、课题数量众多、投标人踊跃、报名联合体情况复杂且开评标时间集中的特点,充分研究细化工作预案,全面满足招标、评标要求,充分发挥了电子采购的优势,保证了此次公开招标工作的顺利完成。

  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是北交所打造的,旨在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等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基于互联网服务的集中采购平台,具有采购集约化、全程智能化、服务个性化、融资便利化等优势,可实现“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未来,北交所将着力提高电子采购平台服务水平和效能,使之成为具有国内重要影响力的阳光、智慧、绿色、创新的第三方电子采购平台,积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