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第三党支部与信达资产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信达北分)业务一处党支部、业务五处党支部、业务审核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联合资产处置优势,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的支部联合党建活动,双方4个支部共26名党员和群众参加活动。信达北分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陈正斌,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业务总监翟浩智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陈正斌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交所三层交易大厅,听取北交所基本情况介绍,双方共同观看了北交所业务宣传视频。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党建促业务交流分享的方式开展,目的是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双方资产处置的优势,加强不良资产领域交流合作与规范创新,助力化解金融市场不良资产的业务风险,以实际行动共同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新发展理念。

  活动中,吴汝川书记讲解了北交所集团历史沿革、主要业务资质、交易规模、集团化发展情况等内容,以及集团本部金融化、投行化、数字化、国际化等“四化”建设工作。翟浩智总监介绍了北交所近年来两非两资业务开展情况,分享业务中相关问题的处理方法与经典案例。

  陈正斌书记介绍了信达北分党建及业务工作情况,包括传统不良资产、央国企两资两非资产处置、信托不良资产收购、保险不良资产等多位一体的业务结构。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为契机,与北交所加强不良资产、化解金融风险等业务的合作关系。

  随后,与会同志对分享内容进行沟通交流,以党建促经营为目的,以支部活动促进业务合作,就不良资产与央企国企资产招商与转让业务合作等展开深入探讨。

  在深入学习党史,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双方通过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增进彼此了解,探讨合作机会。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资产处置合力,共谋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深刻践行新发展理念,共建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