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司法专家系列论坛继续举办,本期论坛主题为“破产重整的思路与契机”。研讨会由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北交所联合主办,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清华经管学院房地产协会协办。北京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张小炜、副会长乔国刚,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景善以及各协办单位和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商破产业务规范发展。

  北交所行政司法业务服务中心主任李海军在致辞中表示,北交所自获得最高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资质以来,在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在各行业机构、同业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全力推动法拍财产、破产财产阳光化、市场化交易处置,为破产业务的规范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发挥出产权市场独特的功能作用。为了更好服务破产业务发展,北交所投入建设司法业务专家库,通过举办论坛等系列活动,为司法业务专家和行业机构搭建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打造集评估、鉴定、审计、仓储、运输、预展、招商、竞价、协助交割、投资人招募、破产管理信息系统等在内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体系。

  中国政法大学东亚企业并购与重组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景善教授、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刘斌律师、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文良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朱烨律师分别在破产重整融资之超级优先权、股东的权利义务、房地产破产重整程序、破产财产处置交易难点等方面分享观点,北交所行政司法业务服务中心业务一部部门经理谢占林结合产权交易所的优势对破产重整程序中投资人招募的思路进行阐述,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研讨会后,北交所为第二批司法业务专家举行了现场颁证仪式。截至目前,已有128名行业专家受聘为北交所司法业务专家,在各个行业领域为破产行业的规范发展贡献智慧,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