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受邀参会并开设独立展位,集中展示了作为全国要素交易市场的中心市场和领先机构,在提升投行化和数字化服务水平、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展区现场还包括红杉中国、高瓴创投、中科院资本等20余家顶级投资机构。

  北交所近年来充分发挥“聚集项目、聚集投资人、聚集专业服务”的平台优势,不断加强投行服务能力建设,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能投融资撮合服务平台—— “北交汇投”目前汇聚并服务2万余家投资机构,投资领域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及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涵盖全国98家央企、27家中央金融企业和北京市属国企旗下的产业投资基金,地方国有投资平台和知名市场化PE/VC机构。

  本届峰会以“创业同心,相聚创新”为主题,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通过赛、论、展、投、秀等丰富形式,开展了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颁奖盛典、HICOOL全球创业者高峰论坛、现场展览展示、创投对接等系列活动。本届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共收到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5千余个报名项目,范围涵盖战略新兴产业、文化创意和农业科技等领域,参与创业者达6672位,其中外籍参与者超过23%,充分彰显出峰会的国际化风采。

  未来,北交所将依托“北交汇投”为本届HICOOL全球创业大赛优质项目赋能,同时也将推动更多科创项目在北京落地生根,积极培育前沿科技创新生态,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