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一行到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就北京冬奥组委物资处置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北京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李燕凌,北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献军等参加会谈。

  韩子荣副主席首先对吴汝川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冬奥组委在确保本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圆满完成过程中所做的一系列组织及保障工作。随后,北京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李燕凌对本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拟处置物资进行了简要介绍。

  吴汝川董事长对北京冬奥组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北京冬奥组委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北交所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业务情况。北交所作为国内最早服务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的产权交易机构,自2007年成为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交易平台以来,先后成为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奥运资产处置平台、中央和国家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平台,在服务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公开、阳光处置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担负起国有资产“守门人”的角色。

  吴汝川董事长分享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资产处置的工作经验,并提出本届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物资处置工作的相关思路与举措。他表示,北交所将围绕北京冬奥组委的物资处置需求,充分发挥产权市场阳光化、市场化的平台属性,凭借国有资产处置方面的专业化能力和丰富经验,协助做好北京冬奥遗产管理、运用工作,为北京奥运精神的接续传承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