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北京市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孟韬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等一行参与调研北京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徐明、总经理隋强接待调研人员。

  座谈会上,北京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交易所开市情况,当前建设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市管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

  会上,北京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介绍了产权市场的发展,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及集团所属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绿色交易所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产权市场与证券市场都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均承担着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的重要职责,多年来已开展广泛的业务合作与对接。下一步,希望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加强沟通合作,在业务开展和服务领域进行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互动共赢的新模式,以高标准市场体系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明董事长对北京市国资委和市管企业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成立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市属国资国企实力强大,在全国国资系统处于领先地位,希望与北京市国资系统加强交流,在业务、信息、资源、培训、研究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方法,为区域拟上市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也希望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在产品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