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下午,北交所集团举办创新产品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交流会采用视频直播形式,由北交所产品研发部分享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和北交汇投智能服务平台两个创新产品,北交所本部及七家专业平台共100余人全程参与了直播收听。

  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于2021年3月5日正式上线,由北交所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投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咨询)共同合作运营。该平台优势在于实现了“一个平台、多方应用、规范采购”,支持公开招标、邀请招标、询比采购、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竞价采购、框架协议采购等多种采购方式,具备智能开标、实时监督预警、大数据分析、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功能。目前北交所本部采购业务已全部在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开展,采购需求部门实操后反馈良好,对电子采购平台全程无纸化、流程化、个性化模块设置非常认可,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北交汇投智能服务平台于2021年8月17日正式上线,是北交所搭建的在线智能投行化服务工具。北交汇投智能服务平台可根据投资人偏好,自动为其推荐覆盖全行业的股权转让、股权增资、金融债权和房产等各类优质项目。该平台优势在于打通了项目方和投资人沟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深度项目信息一键触达,并支持双方在线沟通。同时,项目方可根据自身需要,进行信息分级披露设置,既保障私密性,又提升了信息沟通效率。

  此次分享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北交所集团员工对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和北交汇投智能服务平台的了解,有利于两个平台的市场推广和普及使用工作。

  下一步,北交所将积极落实集团战略规划,持续加强市场服务创新。一方面,北交所电子采购平台将依托北交所在国有资产交易方面的运营优势,以及中投咨询在采购管理、招标代理和平台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持续加强系统功能研发,服务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向社会提供电子采购及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另一方面,全新的北交汇投智能服务平台也将着力搭建服务北交所项目方和投资人的智能信息平台,致力于成为北交所服务产权市场乃至资本市场投资人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助力国有企业实现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