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一行到访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与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就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中国国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豹,董事会秘书、国新资产董事长唐玉立,北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戈,副总经理原锦辉等参加会谈。


  周渝波对吴汝川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国新按照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要求,聚焦增强国有资本流动性、优化结构布局、提高资本回报,积极探索“资本+人才+技术”的轻资产运营模式,逐步形成了“5+1”业务格局,经营效益实现稳步提升。北交所在丰富中国国新国有资本运营手段、拓宽渠道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业务板块合作,共同为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实现保值增值作出更大贡献。
  吴汝川对中国国新近年来给予北交所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北交所的发展历史与经营情况。他表示,北交所积极服务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进场交易,不断加强市场服务创新,投资设立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绿色交易所等专业交易平台,“十四五”期间北交所将以“金融化、投行化、数字化、国际化”为四大着力方向,继续深化与中国国新在国有资产交易、基金退出、“两非两资”、要素交易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为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