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药投资)持有的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迈新生物)30%股权转让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完成交易,受让方为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强生物),成交价为9.475亿元。该项目交易过程中平安银行于场内为九强生物发放并购贷款2.62亿元,用于支付迈新生物30%股权的部分对价。

  获得此次并购贷款的九强生物是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与国际同步发展的体外诊断系列产品。迈新生物为九强生物控股子公司,是国内较早一批集病理诊断试剂和自动化染色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临床病理检测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免疫组化染色试剂、仪器以及相关配套试剂和耗材,产品主要用于临床诊断,服务于病理科日常诊断工作。此次交易的完成将进一步提高九强生物对迈新生物的持股比例,对于提升九强生物检测业务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北京产权交易所已建立起涵盖银行、信托、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融资服务体系,平安银行作为北京产权交易所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在场内并购业务领域深耕多年,通过综合金融优势和“商行+投行+投资”的生态化服务体系,联合产权交易所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此单并购贷款的落地,为更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在产权交易过程中合理运用并购贷款等直接融资工具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北京产权交易所将进一步利用信息技术、项目资源、运作规范、交易透明等优势,与多方合力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手段,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搭建起与金融机构平等、畅通、便利的对接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