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北交所纪委组织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学习参观。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廉洁意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专业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党务纪检专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为主题,充分利用治国理政、崇德尚廉、惩贪治吏等历史资源,集中体现了清代廉政思想文化及廉兴腐衰的历史进程。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既全方位地了解了清代廉政文化的精华,又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圆明园遗址公园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相结合,使大家重温了圆明园从万园之园的绝世辉煌到惨遭焚毁的悲壮经历。参观中,同志们观遗址、听讲解、忆国耻,通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时刻坚守廉洁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要铭记历史、立足本职,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