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北交所集团2022年度预算工作会”在北交所召开,本部及专业平台财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预算编制人员共30余人通过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交所副总经理梁献军首先对往年预算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近年来集团财务管理水平的逐步提升给予高度认可和评价,同时也对集团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梁献军副总经理从多方面对预算工作的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和具体要求,做了整体部署。他强调,预算工作要结合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部署,科学设定目标;预算是全员参与的系统性工程,单纯依靠财务人员是无法完成的,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分工;聚焦主业投资,控制投资规模;降低成本费用,减少亏损企业;降低杠杆比率,控制两金占用。

  随后,北交所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就北交所本部近年来标准化建设经验做了现场分享,并就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具体要求和审核要点,以及报表内容和填报事项做进一步讲解。

  本次会议是在国资公司总体预算会议精神指引下,在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总体部署下,召开的一次预算工作布置会。会议为北交所集团2022年度预算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基本原则,为集团全面预算实施和进一步提升集团预算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