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上午,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定河投资公司)与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交所举行。永定河投资公司总经理康学增,副总经理马建伟、崔卫华,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副总经理原锦辉,业务总监王晓军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永定河投资公司总经理康学增在致辞中指出,永定河投资公司作为国内首家由国家顶层设计推动、以流域为单元、跨省级行政区划的流域治理投资公司,积极推动实现流域治理与生态修复投资主体多元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和资本证券化,在永定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项目总体实施和投融资运作方面成果显著,打造出国内流域综合治理的“永定河样本”。他表示,此次签约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在产业资源开发、生态资源交易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北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在致辞中表示,北交所作为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业务范围涵盖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及其他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在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交所所属中国技术交易所、北京绿色交易所,积极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他表示,此次签约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加强业务模式探索和机制创新,践行双碳行动,共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实物资产转让、创新业务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北交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产权市场的平台优势,与永定河投资公司加深了解、相互促进,为公司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顾问及交易服务,共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