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北京市国资委要求及有效落实国资公司下发的《国资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北交所于4月25日上午召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暨合规联席工作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在优化风控、内控、法治一体化基础上,开展北交所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会议由北交所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魏存蕊主持,公司各中心、各部门中层及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魏存蕊对《开展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提高企业防控重大风险能力》议题进行了汇报,议题主要围绕什么是合规管理、合规管理的意义、合规管理的现实作用及目标展开介绍。风控中心合规部副经理王小迪对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及各中心、部门分工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各业务中心、各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经理围绕合规体系的内涵、建设的意义、具体实施等内容深入探讨,明确了各自职责任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作为合规管理体系第一责任人提出合规体系建设的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既是外部监管的要求,也是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第二,公司各责任主体在合规体系建设实施中应积极配合;第三,应按照合规管理体系的要求严格执行。

  本次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暨合规联席工作会,将促使各业务中心、部门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合规体系建设将进一步为公司业务发展保驾护航,为公司行稳致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