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以“线下路演+线上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金融机构股权转让项目专场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共推介16宗金融股权项目,标的涉及证券、基金、期货、保险、信托、银行等。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金控、江西金控、鲁信投资、兰州金控、常德财鑫金控、越秀金控、曲江金控、南平金控、青岛城投金控、中国银河金控、北京国资公司、金融街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兴铁资本、福建省能源集团等近百家地方金控平台、国有投资平台及大型投资机构代表参会。

  推介会上,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3,068,275,912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6.12%)转让项目、某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部分股权转让项目、长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8066.6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55%)转让项目、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5 亿股股份转让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其他11个项目进行书面推介。会后多家参会机构就推介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来,北交所将继续发挥产权市场的公信力和投行服务能力,积极服务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和涉公资产进场交易,扎实开展非国有产股权交易、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旅游资源交易、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债权资产交易、地方政府招商、跨境并购融资等服务,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