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北交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北交所党委委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本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结合书面述职开展,会上,北交所本部第一、第二、第四、第五、中技所、北京结算六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北交金科党支部进行了远程视频述职汇报,集团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党委书记吴汝川同志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逐一点评。随后,参会人员对全体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最后,吴汝川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总结讲话,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和集团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各条工作主线,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立足岗位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助推中心工作,树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理念,引领企业统筹做好改革创新、经营管理、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要深入思考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的方式途径,探索打造“党建+”模式,形成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党建促进业务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夯实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完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体系,以支部工作质量、能力、创新的不断提升,推动党建工作向品牌化、品质化发展。